She came, she danced, she conquered.

© 是杠杠呀
Powered by LOFTER

【TG】老友悸(现实向)9


鸡年第一更!祝大家G年咸大吉~


九、

 

辞旧迎新那个晚上,崔胜铉和权志龙意外地凑到了一起。


在崔胜铉即将入伍的这几个月里,因为专辑录制和打歌关系,他们见面的机会变得异常丰富,以至于崔胜铉有时都会开始恍惚,像是回到自己二十郎当岁的时候,是天天和这群活泼淘气的臭小子吃住合一的年纪。


出发去日本开最后一场巨蛋告别之前,他们正在商量订回程机票的事情,李胜利突然举手提议一起跨年,姜大声附和得很快。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权志龙,毕竟除了他之外,别人并没有在日本多留几日的理由。


“你们干嘛都看着我?”权志龙面不改色地掸了掸烟灰:“我没问题。”


李胜利挤眉弄眼,伸手去搡权志龙的腰,“看来有情况?”


权志龙睨了睨整张脸上都写着渴求八卦四个大字的李胜利,伸手拍开他,“你真无聊,什么都想打听,高中没毕业吗。”


“说到自己的事情嘴就挺严,没劲。”李胜利把头一撇,转身向后问道:“你们都不好奇吗?日本女人简直就是志龙哥的命门,前赴后继,后继有人。”


东永裴摇头表示自己没有兴趣:“志龙没有主动介绍,你也就当没这回事。”


“他是折在过大和抚子的身上,对她们特别念念不忘。”姜大声也加入攻击李胜利的队伍:“你看他对本国姑娘就没有这么大的热情。”


李胜利被他们说怕了,马上捂脸宣布败退:“可以了,可以了。那大哥呢?你一个孤寡老人,没有别的安排吧。”


没有加入讨论,一直安静地像是隐了形的崔胜铉,终于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转移开来,他微微笑着说:“我会带好喝的酒去的。”


权志龙被喉咙里的尼古丁气体呛了一下,剧烈地咳嗽起来,他伸手挡住嘴,掐灭了烟头。崔胜铉扭头看向权志龙,眉头皱起来,“适当地少抽点儿吧,别跟我似的。”


他们最后选在一个安静的会所见面,是特意拒绝了其他人的加入,崔胜铉来得有些迟,但如约带来了很多好喝的酒,还有意料之外的小礼物。崔胜铉给李胜利和姜大声准备了他们出生年份灌装的葡萄酒,给东永裴递去画廊经纪人的名片。


“看展的时候觉得有一幅画你会喜欢,我放在画廊仓库里了,你联系他,随时可以去拿。”崔胜铉说。


他转向权志龙,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盒子递给权志龙:“想不到还能送你什么了。”


权志龙拆开包装,黑丝绒礼品盒里安静地躺着一只烫金打火机,是崔胜铉长时间用着的随身物品。权志龙是跟着崔胜铉学会的抽烟,并且对崔胜铉惯用的打火机心心念念,崔胜铉也知道他的小心思,并且愿意极力满足他。崔胜铉向权志龙表明心迹时,好不容易找来一只款式差不多的送给他,分手之后他就再也没拿出来用过了。


权志龙陷入短暂的错愕,东永裴在旁边凉凉地说了一句:“志龙戒烟了。”


崔胜铉脸上的表情明显比权志龙更加错愕,“你逗我呢?”


“我抽这个。”权志龙从口袋里掏出电子烟晃了晃,“先试试。”


“把打火机送给正在戒烟的人,”李胜利感叹:“太变态了。”


崔胜铉赶忙伸手想要抽回礼物盒子,“我真没想到,那我换个别的东西送你。”


“就它了。你带烟了吗?”权志龙把盒子收好,向崔胜铉讨了一支烟点上,熟练地吞云吐雾。权志龙惬意地瘫软在沙发上,深深地把烟吸进肺里,他说:“人生最后一根烟。”


没有人相信权志龙说的话,他自己也笑出了声,搡了永裴一把:“倒酒倒酒。”


有崔胜铉带节奏,酒下得很急,很快地大家都有些醉意上头。权志龙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他们聊天,眼神却没有离开过手上摆弄着的那个打火机。


权志龙是一喝酒就全身发软的类型,此时已经瘫在地毯上背靠着沙发腿儿了。崔胜铉坐在权志龙对面,他今天带了眼镜,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,看上去非常怕冷的样子。权志龙盯着崔胜铉看了一阵,崔胜铉明显没有丝毫醉意,手里正捏着酒杯听姜大声说话。


权志龙晃了晃腿,鞋尖刚好可以蹭到崔胜铉的裤管,他好像起了玩心,故意来回踢了崔胜铉几次。崔胜铉觉察到权志龙的小动作,只是垂下眼睛看了看他,并没有吱声。


权志龙有些郁闷,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,开始给崔胜铉编辑消息,删了改改了删,最后打出来的点下发送的只有充满怨气的一句话:“为什么把它送给我,不是说好一人一个吗?”


手机提示音作响,崔胜铉却依然专注地在听大声讲话,并没有中断的意思。权志龙又等了几秒钟,终于是忍不住地咳嗽一声,伸脚踹了踹崔胜铉,“你手机好像响了,别光顾着说话,万一错过什么重要的人就不好了。”


崔胜铉倍感诡异,还是摸出手机看了看,很快眼神便从屏幕上移开,与权志龙的视线交织在一起。权志龙抬了抬下巴,恶意地想要刁难崔胜铉:“不是弘日吧?”


“不是。”崔胜铉飞快地敲完回复,他把手机搁在桌上,盯着权志龙的眼睛回答他:“一个老朋友。”


权志龙没有得逞,有些恶狠狠地掏出手机看崔胜铉的回复:“你好久没有用过,我以为你把它丢了。”


我没有。


我怎么会丢了它呢。


权志龙一个一个字输入,又一个一个字删除。他把金色的打火机紧紧捏在手里,觉得又伤心又委屈。


崔胜铉送过权志龙很多很多东西,有贵重到离谱的戒指和艺术品,也有低贱到不值一提的糖果和小配饰。他很久很久没有拿出来用过,有些东西可能都已经变成生物垃圾了,但他就是一件都舍不得扔掉。


权志龙记得崔胜铉云淡风轻地把戒指戴到他手上,也记得崔胜铉在他因为低血糖不堪重负的时候把糖果喂到他的嘴里。


更记得他承受着铺天盖地的诅咒时,只有崔胜铉看懂了他强装出来的平静。


没有人可以完全体会权志龙当时强弓之弩的情绪,他所有的崩溃频繁而内向,甚至到了去美容室之前会在车里哭个五分钟,因为上了妆再哭就会被人看出来的地步。


有一天权志龙把自己关在工作间里,硬生生被崔胜铉敲开了门。崔胜铉没有做造型,头发乱糟糟的,看上去风尘仆仆,像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,他像献宝一样掏出打火机塞到权志龙手里。


“你一直都想要吧,虽然没说过,但我看出来了。”崔胜铉不无得意地说,“高兴吗?”


权志龙勉强地点了点头,他们一起抽了根烟,懒洋洋地并排靠在沙发上。


“和你商量个事儿。”崔胜铉突然揉了揉权志龙的头发,语气非常漫不经心地:“跟我在一起吧,你就没有烦恼了。”


-TBC-

 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