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 came, she danced, she conquered.

© 是杠杠呀
Powered by LOFTER

【TG】老友悸(现实向)18

你哩龙要回归啦!转着圈圈飞速地码了一章!


十八、

 

就当他们要纠缠着倒在床上之前,权志龙的手机震动起来,低沉的声音回荡在这片空间里,像是突如其来的一记警钟。权志龙喘着粗气,艰难地从崔胜铉的怀中挣脱出来。


“我要接这个电话。”权志龙说。


权志龙寸缕未着,四肢并用地在地毯上爬过去,把电话拾起来接到耳边。


“演唱会结束了吗?”电话那头是水原。


“结束了。”权志龙极力平复着呼吸,不想被她听出任何异样:“刚下庆功宴,还没来得及给你打电话。”


“知道你很累,”水原说:“早点休息吧。”


权志龙抿了抿唇:“今天都没怎么联系,我们说一会儿话吧。”


她体贴地斟酌着:“你要赶早机,没关系吗?”


“没关系。”权志龙看向崔胜铉的方向,他坐在床上并无动弹,也没有丝毫表情。权志龙垂下眼睛,轻轻说:“我想和你说说话,这样我能好一点。”


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,大多时间是水原在说,权志龙在听。最后,权志龙邀请她八月份来韩国参加他的生日派对。


“现在不告诉你我会不会去,”水原清脆地笑了起来:“我不喜欢被你百分百猜中心思,你需要神秘感,对吗?”


权志龙也低声笑起来:“好吧,如果你不来,我可能会丢下所有朋友,飞到东京找你。”


“这是演电视剧吗?”水原听上去心情很好,毕竟没有女人不喜欢这种高段位的哄逗:“我会来的,做好迎接我的准备吧。”


他们互道了晚安,权志龙终于把电话挂断。崔胜铉还坐在他的床上一动不动,但是权志龙并没有回到床上的打算。


“真的很晚了。”最后还是权志龙先开的口:“你要在这里睡吗?”


“不了。”崔胜铉站起身套上衣服,“我认床。”


权志龙点点头,彼此都知道崔胜铉在扯淡,但是谁也没打算拆穿。他其实很想听听崔胜铉会对他的新恋情发表什么意见,他甚至是有些期盼看到崔胜铉生气的样子,可是崔胜铉不会这么做。崔胜铉喜欢把隐秘的情绪埋进心里,否则他就不是崔胜铉了。


崔胜铉要离开这个房间之前,权志龙突然叫住他:“我的生日派对,你会来吗?”


权志龙捏着手机站在原地,安静等待崔胜铉的回答。崔胜铉回头了,他站在酒店走廊和房间玄关的交界处,光线晦暗,眼神中的内容很复杂。


“我不会去。”崔胜铉说:“我不想骗你,也不想答应你我做不到的事情。”


崔胜铉走了,他最后说了一句晚安,没有留恋地把房门合上。权志龙隐隐生出一种被绝情前男友辜负真心的凄苦感,差点要忘记他自己才是最先走出那段历史,大刀阔斧走向新生活的人。


权志龙生日那天,崔胜铉果然没有出现。


水原如约来到他的派对,权志龙表现得很兴奋,拉着她向所有朋友开诚布公地介绍。明艳动人的女孩子走到哪里都不会被冷落,加上她很外向,很快就和权志龙的朋友们热聊起来,并不需要他额外照顾。


权志龙跑到门口抽烟,顺便打开手机回复祝福讯息。他的号码在粉丝中不是秘密,这一晚手机震动得几乎快要爆炸,权志龙漫不经心地挑了几个重要的人致以感谢,有杨贤硕,帮助过他们的公司室长,密切的合作伙伴。崔胜铉的短信安静地躺在最后,只有生日快乐这四个字。


权志龙反复把这条短信打开又关上,想回拨过去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一根烟抽完了,他又点了一根续上,只是等两只烟都抽完,他也没有拨这个电话。


水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,她扒着门叫权志龙的名字,让他回去切蛋糕。权志龙把烟头掐了,走过去搂住她的腰,在她的面颊上亲了亲,说:“走吧。”

 


*



时光飞逝,在将近三年的组合活动空白的日子里,他们四散各处,带着各自的工作团队活动。


除了崔胜铉奔向电影演员之路一去不复返,他们都发行了新的个人专辑。相比组合活动时期,他们如今的成绩依旧斐然,专辑横扫,崔胜铉的新电影也连斩两个票房周冠。只是聚在一起越来越难,大家都忙,俨然开启了人生新阶段。


权志龙忙着活动和恋爱,只是很偶尔地听到崔胜铉的消息。听说崔胜铉除了电影还彻底迷上当代艺术,多了一层收藏家身份;听说崔胜铉谈过几次无疾而终的恋爱,但是谁也没有见过他的女朋友长什么样子;听说崔胜铉不再受情绪问题所苦,不知道是艺术、酒还是女人拯救了他。


崔胜铉也间接地知道了不少权志龙的近况,除了做音乐,权志龙还开展了不少副业,比如投身时尚界洪流,变成敢穿第一人。权志龙好像还要筹划开咖啡馆,听说已经选定了店址。还有,他和水原分过手,权志龙专程飞到日本去挽回,后来又和好了。


直到2014年冬天,个人活动马上就要告一段落,眼看着出道十周年就要来了,这是意义非凡的大年,公司终于开始替他们筹划组合活动了。


艺人生涯犹如海中浮沉,谁都不知道一个大浪袭来会被拍到哪儿去,好在他们算是上了岸,不再需要像初出道时那样保守了。开企划会的时候,很多提案都在权志龙这里一票否决了,不是不好,是不够好,连他都觉得普通的东西,是没有办法撼动别人的。


他们密集地开了很多次会,一个大计划终于拟定出来,在四个月周期里每个月发两首新歌,宣传期和世界巡演两手抓。


这简直太疯狂了,就连很少对工作方向提出异议的姜大声都要抱头尖叫。永裴今年的个人专辑横扫,眼下正忙着协调颁奖礼表演,整个人累得丧失灵魂,瘫软在沙发上一声不吭。李胜利崩溃了,权志龙觉得他快把头皮给挠破了。


“啊!”李胜利惨嚎着说:“哥你到底怎么想的啊?你是不是在逗我们?这不可能吧?”


最安静的是崔胜铉,他独自坐在单人沙发里,似乎觉得这个疯狂的提案稀松平常。


他们陆续到了兵役年限,离经纪合约到期也仅余一年,他能揣测出权志龙的心思,他不仅是想尝试新鲜花样,更是想带领组合在已有的高度上更进一层楼。也许是为了更有资本和公司博弈,也许是为了他们日后分开也能站在别人无法企及的起点上。


其实大家隐约都能猜到权志龙的出发点,只不过缺了契机把话讲开,尤其是面对这么一个天方夜谭的想法,倒不是不愿意配合,是怕起了这个头又收不住尾,难免会有很多忧虑。


“我们聚一起做,就有可能。”权志龙叼起一根烟点上:“每个人都是制作人。”


崔胜铉开口了,他的声音不大,因为演戏压得越来越低了:“我同意志龙,这没有什么不行的,试试吧。”



-TBC-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