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 came, she danced, she conquered.

© 是杠杠呀
Powered by LOFTER

【TG】老友悸(现实向)16

赶在520前来一发更新!感谢大家关心,术后休养的还蛮好,就是卧床久了,下床活动的时候闪到腰,又被迫多卧了两周……


正文:


十六、

 

权志龙越发觉得,大部分公司禁止职场恋爱是有道理的。管理层除了担忧职员耍朋友会耽误工作效率,还得担心情侣谈崩提刀相见,太没意思。


好在权志龙心理建设功力强大,更好在这不是组合活动的大年,他们忙于个人发展,除了低频次的会食聚餐,基本没有什么碰面的机会。哪怕是聚餐,也永远来不齐人,毕竟他们日程都不统一,每次集齐三、四个就很不错了。


在没有刻意回避的情况下,权志龙和崔胜铉的碰上的机会也是屈指可数。


权志龙满世界乱飞;崔胜铉极少抛头露脸,两人大多时间都隔着一两千公里的距离。躺在酒店床上的权志龙经常感慨,行程密度差不了多少,以前到底是从哪里挤出来的时间和崔胜铉腻着啊。


感慨完了,权志龙很快就一猛子扎进他的花花世界,自在地当起一个派对动物。


出道时的恋爱禁令早就随着成名成腕悄然解禁,没有人管得住他,他追起女孩更是得心应手了。消遣的、暧昧的、可以带出去见朋友的,权志龙把这些女人的种类划分得很清楚。


可供权志龙消遣的女人有很多,他基本不会和她们过多接触,更像是养在手机里的电子宠物,高兴了,记起来了,才不痛不痒地回两条讯息。暧昧对象则具备相约玩乐的权限,他们一起过夜,或者一起吃晚餐之后一起过夜。可以带出去见朋友的是他在人格上认可的,也有相同的爱好和共同语言,他能记得住她们的生日,也欢迎她们来家里坐坐。


只是再也没有人可以跨越雷池,彻底驯服权志龙进入长期关系。这些好的坏的,性感的可爱的,聪慧的笨拙的女人们,说到底还是不具备排他性。


同事中唯一知情的东永裴,亲眼看着权志龙身边的女人像春天的韭菜似地换了一茬又一茬,他们在工作室遇见,东永裴把权志龙请去听专辑样带,聊完工作,他盯着权志龙看了半天。


“你干嘛?”权志龙幅度很大地转着工学椅,脖子靠在椅背上,瞥了瞥欲言又止地东永裴:“我脸上开出花儿了?”


东永裴交叉着十指扣在膝盖上,仪态摆得像知心师长:“呃,我是想说,如果女人不行,你试过……再找男人吗?”


权志龙呆滞几秒,这才反应过来东永裴是对他的私生活提出异议。他又好气又好笑,也明白自己是过得太不节制了。


“谁说我对女人不行?”权志龙说:“你又没有亲眼见过。”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永裴挠了挠下巴,组织词汇想要表达清楚,努力了很久还是放弃,他迂回地解释着:“反正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。”


“太操心了你。”权志龙说,他漫不经心地继续转着椅子玩儿,“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男人?”


这个回答让东永裴大吃一惊,他压了压嗓子,问:“你试了?”


权志龙的脸色沉了沉,道:“没到你想的那个程度,一起吃了个饭,我就回家了。”


东永裴张了张嘴巴,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接话。权志龙的表情很严肃,伸手拍了拍永裴的肩膀,“你放心,我还是很直的。”


“我才不在乎你直不直,我在乎你开不开心。”永裴叹了一声气,说:“我知道你不开心。”


权志龙心里一酸,他和永裴多年老友,维系友谊更多地靠做而不是靠说,偶尔酒后抒情,但终究是不适应这种清醒状态下突来的感性对话。他抽抽鼻子,说:“太好了,我的性向没有影响友谊,毕竟你对主那么虔诚。”


“如果你弯了,”永裴耸耸肩膀,这件事似乎并没有令他困扰,“那么对待同志的态度就是我和主的唯一分歧。”


权志龙倍感欣慰,更加卖力地为东永裴的专辑出谋划策。


他知道永裴有喜欢的人,他们一起看她演的电影时,永裴的心动都写在了脸上。在开策划会的时候,权志龙提议请她来当音乐录像带的女主角,永裴表面矜持地顺水推舟,精神世界恐怕已经遍地开出喜悦的小花朵。


有了权志龙在身边当僚机,永裴无往不利,美不滋儿地把心上人追到了手。永裴是那种一旦陷入爱情就心无旁骛的类型,整个人都散发着‘除了恋爱别的都不要跟我谈’的气息,权志龙看着双商直线走低的永裴,既鄙夷又压抑不住地羡慕。


就在权志龙忙到觉得马上就要宣布罢工的时候,经纪人安排他抽空去济州岛录了个综艺,合作伙伴都是年长他很多的演艺人。拍完放送应有的分量,他们坐在海边吹风喝酒,并且不无八卦地关心起权志龙的感情生活。


权志龙有所保留地吐露了一些心绪,年纪几乎是他父亲辈的男演员呷了一口烧酒,淡淡地说:“再过几年你就明白了,哪有什么命中注定,只是在合适的时机遇到了随机的人。”


这句话似乎点破了权志龙一直强拗的那股倔劲儿,他时常催眠自己无所不能,而与崔胜铉那场失败的恋爱,比起伤害了他对爱情的想象与渴望,更多的是挫伤了他能够完全掌握生活的自信。


就在权志龙下定了决心要重振旗鼓之后,他飞去日本活动,在一场派对上与那位混血模特重逢,并且开始了那段著名而旷日持久的恋爱。


权志龙和水原认识了很久,在他们日本活动的期间有过短暂的暧昧关系,只是还没有发展到可以带去见朋友的阶段,就被崔胜铉横插了一杠子,然后所有事所有人都被权志龙抛到了脑后。


她具备权志龙喜欢的容貌,权志龙喜欢的身材,很好地兼容了性感和可爱这两种难以调和的气质,她甚至是狡黠和聪慧的,谁还能要求更多呢。在拥抱她的时候,权志龙这么想着,也许她就是那个随机的人,也许可以和她发展出最接近爱情的东西。


-TBC-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8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