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 came, she danced, she conquered.

© 是杠杠呀
Powered by LOFTER

【TG】老友悸(现实向)15

本章预警:


1、玻璃渣有,慎重观看。

2、一上来就说过这是写成年人谈恋爱,不是绑着贞操带谈恋爱。本章后有情感支线,我写我的,不涉蒸煮。很感激所有喜欢这篇文的朋友,以防万一,提醒想看从头到尾身心1VS1的读者,到本章为止就可以打住啦~


十五、

 

权志龙把崔胜铉一路拖行到厕所里,他难得地用上这么大的力道,几乎是把崔胜铉整个人扔进隔间,重重地甩上门。


崔胜铉腿脚有些发软,此刻支撑不住地靠在隔间的挡板上,嘴角还挂着似笑非笑的弧度,这让权志龙简直快要出离愤怒了。权志龙一拳砸在崔胜铉耳边,压低声音吼他:“崔胜铉,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?”


“我没有闹。”崔胜铉垂着头,说话的声音像中气散掉了一样,飘在空中没有重心:“她给我写了很长的信,说她喜欢我不是因为我有多好,因为好的东西人人都看得见,她连我的缺陷都喜欢,是这些缺陷筛选出我们值得爱的人。”


权志龙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一时失语了,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应崔胜铉这番话。权志龙突然明白了崔胜铉发这通神经的由来,尽管他尽了最大的努力,还是填不上崔胜铉心里的缺口,然而就在今晚,这个缺口被终于揭开又填满,完成这一切的人并不是权志龙。


他们两个人半响都没有说话,崔胜铉把脸埋进手掌里,发出了粗重的喘息声。权志龙快要受不了了,他觉得自己快没有办法在这样令人窒息的沉默中继续呆下去,只能依靠使劲地碾咬嘴唇来控制情绪。


崔胜铉过了很久才把头抬起来,他的眼神飘向很远的地方,并没有直视权志龙的眼睛,他说:“对不起,是我把我们搞砸了。”


“我和你,我们两个人应该是一个队伍啊……”


张嘴说话之前,权志龙的眼泪先掉了下来。他平时真的特别不爱哭,此时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掉,他非常讨厌自己软弱的样子,恶狠狠地擦着眼泪,“你老是一个人呆着,一个人难受,一个人做所有事情,你怎么能这样呢?明明咱们挨得那么近,但我快感觉不到你了。”


不管是喝醉的崔胜铉还是清醒的崔胜铉,都看不得权志龙掉眼泪。崔胜铉拽着权志龙的手,把他圈到怀里,两个人依偎在对方的肩头。


这里实在太安静了,安静到他们可以听见彼此沉默又绝望的心跳声。


“我累了。”崔胜铉说道。


权志龙奋力咬在了崔胜铉的肩膀上,“你别说这个。”


“你也累了。”崔胜铉没有听权志龙的,他继续说。


“你说话不算话,”权志龙谴责他:“你说过永远不会对我提分手的。”


崔胜铉低低地笑了,听上去非常苦涩:“都是我不好。”


“可是不管你有多不好,我都愿意为了你做任何事,愿意为了你去死。”权志龙哽咽了很久,几乎快要泣不成声:“我知道只要你还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我和任何人在一起都不会像跟你在一起那么高兴。”


“可是你也没有办法继续爱我了,和我在一起你很辛苦。”崔胜铉把怀抱更加收紧了一下,谁知道他有多么不舍得:“就到这儿吧。”


权志龙没有说话,他突然觉得这个场面又哀凉又可笑——他们兜兜转转了这么久,相遇又错过,靠近又分离,在这近乎半辈子的时间里,他们互相理解的频率总是不同步,此刻却突然地心意相通了。


两个人都明白,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如此地亲近了,从此以后便不会再有这样的时光。

 


*

 


2013年的春节前夕,他们迎来了巡演最终场,崔胜铉的电影同时也杀了青。崔胜铉连轴转了大半年,此时终于得以修生养息,整个人就像回到海底两万里的深海鱼类,打死也不愿意浮出水面了。


自崔胜铉和权志龙分手以后,权志龙就再也没有来过他的家里,他的客厅、卧室、盥洗台,处处都残存着权志龙的气息。崔胜铉花了两天的时间才把它们都整理好,收集到一个箱子里放着。


这些私人物品一看就像两口子闹离婚的打包分家,实在不方便让李秉英转交,崔胜铉没办法,只好找了李秀赫帮忙。崔胜铉和权志龙一直藏得很好,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名共同朋友知晓他们的关系,李秀赫就是其中之一。


这些朋友早已从权志龙口中得知了他们玩儿完的噩耗,也没少陪权志龙买醉发疯。权志龙酒量糟糕,以前还知道控制,闹完分手就彻底放飞自我,逢喝必高,逢高必作,搞得大家都害怕他的邀约了。


传统节日全公司都不工作,权志龙也难得有了将近十天的休息时间,忙忙碌碌的时候还不觉得,一闲下来,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寂寞空虚吞噬了。


李秀赫给他把东西送过来就跑,完全不讲朋友情面,权志龙边怨气深重地腹诽他,边一件一件把东西从纸箱子里拆出来,越拆越觉得忧愁。好朋友们都无情地不接电话,权志龙在通讯录里翻了一遍,最后把电话打到永裴那里。


永裴听说权志龙要找自己喝酒,也是吓了一跳。永裴清楚自己是虽然是权志龙的好兄弟,但同时也是扫兴的酒搭子,权志龙得是多无聊才要找他喝酒啊。永裴心里一个恻隐,还没回过神,人就已经和权志龙坐在了饭店里。


刚开始权志龙还特含蓄地招呼永裴吃肉,两个人互相给对方满上烧酒,结果没喝多久,权志龙的脑袋就耷拉下去了。权志龙下巴撑在酒瓶子上,表情颓丧,嘴角不受控制地向下撇,说:“永裴,我失恋了。”


“啊?”永裴被酒呛进食道,好半天才顺过气来,“你和谁恋了?”


“是崔胜铉。”权志龙说。


永裴要疯了,这个信息量是核弹级别的,让他大脑彻底死机。权志龙又给自己满了一杯酒,正要喝就被永裴伸手按住了,永裴难以置信地追问:“你说谁,你和谁谈恋爱?”


权志龙拂开永裴的手,仰脖把酒闷了,“你明明就听清楚了,别装蒜。”


永裴强迫自己消化权志龙的话,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,他左右打量了一下,确定四下隔墙无耳:“你们……你和胜铉哥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别这么看着我,就是不想看见你这张脸我才没跟你说的。”权志龙暴躁地揉揉头发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重要吗?我们分手了,都结束了。”


两个人都不说话了,永裴也给自己满上一杯酒,一口喝干净,把酒杯重重地放在桌上,永裴问:“还有谁知道?”


“你的反应真奇怪。知道的人只有秀赫、舜浩,还有几个我们以前的朋友,你是公司里唯一一个。”权志龙笑容苦涩:“还来不及让别人知道。”


“我是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”永裴叹气:“最近是觉得你们有点奇怪,但没想到是这个情况,你们可真能瞒。”


“我也没办法。”权志龙抱着酒瓶子,苦闷至极地把他怎么和崔胜铉暧昧、纠缠、恋爱又分手的经过都向永裴坦白了。


毫无恋爱经验的永裴,此刻就像是上了一堂微积分课程的小学生,除了觉得这段关系禁忌又危险,也对他们最后闹成这样的下场难以理解。


尽管对这段非正常关系一时难以接受,永裴还是拍了拍权志龙的背,温柔地问他:“还有转圜的余地吗?”


“没有了,”权志龙摇了摇头,“没有了吧。”


“那——”东永裴迟疑了一下,他思考着这话究竟合不合时宜,最终还是问出了口:“你以后怎么办?是找男的,还是找女的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权志龙脱了力,歪在沙发里,眼神茫然,“反正都不是崔胜铉。”


-TBC-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