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 came, she danced, she conquered.

© 是杠杠呀
Powered by LOFTER

【TG】老友悸(现实向)13

十三、

 

自厌是条狗,怎么都甩不掉,尽管崔胜铉意识到自己不对劲后也在有意识地调整,但他的状态并没有什么显著的好转。


崔胜铉本身就是非常敏感的人,最近变得更加容易体察身边事物的细微变化,情绪波动得非常大。四个弟弟和经纪人都小心翼翼地和他相处,如履薄冰,其中又以权志龙和他相处得最频密,替他消化的负面情绪也最多。


在电影拍摄过半的时候,崔胜铉再一次因为拍戏受伤了。玻璃碎片扎进他手掌上的动脉,虽然没有上次眼睛被炸点误伤严重,但喷薄出来的大量血液看上去还是非常骇人。


工作人员拥簇着崔胜铉去做检查,光是清创就花了很长的时间。崔胜铉被安排着打了局麻,呆呆地坐在手术床上,眼睁睁地看医生有条不紊地替他缝合皮开肉绽的右手。


这种感觉太奇异了,明明身上的伤口正在汩汩流血,崔胜铉却像局外之人一样束手无策,就像他明知自己身体里的某一部分慢慢坏掉,却毫无办法,唯有冷静而超脱地站在旁边。


崔胜铉偶尔也想浮出水面呼救,但是还没有等他抬起头,下一个波浪又迎头扑面而来,打得他措手不及。


权志龙下了通告才知道崔胜铉受伤的消息,自从做完中国的演唱会回到首尔,他就一直疲于应付个人行程,每天奔波在放送局、公司之间,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和崔胜铉见过面了。


崔胜铉一直不接电话,权志龙想了想,把电话打到李秉英那里。李秉英接得很快,说是已经把崔胜铉送回家了。


“他伤得有多严重?”权志龙瘫在保姆车上,揉着自己的鼻梁,声音很嘶哑。


“医生建议休息半个月,但他不听。”李秉英以为权志龙是担心崔胜铉的伤势会耽误到后面的演唱会行程,简明扼要地说:“说是不想给大家添麻烦。”


“又来了。”权志龙有些烦躁。他都能想象到崔胜铉说这话的语气,泄愤似地把手里的纸巾揉成一团,“我去看看他。”


权志龙赶到崔胜铉家的时候,崔胜铉刚洗完澡。他来的路上还在生气,在崔胜铉家门口反复地镇压了情绪,才推门进去。崔胜铉正从浴室里走出来,头发湿漉漉的,受伤的右手缠着纱布,外面还裹了一层防水的绷带。想象了一下他单手往身上涂沐浴乳的笨拙模样,权志龙忍不住笑出了声音。


崔胜铉没想到权志龙这么晚了还会过来,更想不到权志龙发笑的原因,他整个人呆怔地站在浴室门口,傻不愣登的。


权志龙指了指他的手,指责他:“你就不能忍一天不洗澡啊。”


“满身灰,脏。”崔胜铉摇头,他走近权志龙,“你今晚还走吗?”


权志龙咬着下唇看向崔胜铉,很可爱地笑起来:“你想我留下吗?”


自从那次崔胜铉在家里被权志龙捡尸,他们已经柏拉图了很久。崔胜铉有些会错意,踟躇嗫嚅地措辞,想着怎么说权志龙才不会生气,最后还是决定打可怜牌:“可是我的手受伤了……”


“你都在想些什么啊。”权志龙笑得更厉害了,他低头看了看表:“六点我就要去美容室了。”


崔胜铉叹了一口气,他知道权志龙录了一整天的综艺,是牺牲掉所剩无几的睡眠时间过来看他。崔胜铉有些鼻酸了:“那你还跑过来。”


“没办法啊,”权志龙抱住崔胜铉,叹了口气,“满脑子都是为你操心和逗你开心这两件事,不确认你好不好,我都不能工作了。”


“你太腻了。”崔胜铉嘴上虽然这么说,还是被哄得非常受用。他没有缝针的那只手托起权志龙的下巴,两个人交换了缠绵的吻。


权志龙洗漱过后,躺在床上抱住崔胜铉,很快地睡着了。


崔胜铉这阵子的睡眠都很糟糕,这时麻药也渐渐失效,右手的刺痛感让他完全不能放松。权志龙平静安稳的呼吸喷吐在崔胜铉颈后,崔胜铉不敢动弹,害怕任何的动作都会吵醒他,只好非常僵硬地躺了一晚上。


疼痛和失眠让崔胜铉躁郁难安,权志龙的好眠更让他觉得非常不公平。权志龙明明应该更多地照顾他一点,结果只是说了两句甜言蜜语,就把他丢到了旁边。崔胜铉一边这么想,一边谴责这样尖锐逼仄的想法有多么不应该,天使人格和魔鬼人格就这么来回拮抗了整个晚上。


崔胜铉好不容易睡过去没多久,又被权志龙的闹钟叫醒,两个人都累得要命,是谁都腾不出多一份力气照顾对方的处境。权志龙有起床气,坐在床上任凭闹钟持续尖叫,半天没有动弹。


崔胜铉崩溃了,用被子蒙住头,不讲道理地发无名火:“求你了,你什么都不用做,让我安静一会儿可以吗。”


明明睡觉之前还好好的,一觉醒来就变了天,这种情况是崔胜铉的近期的常态。权志龙和崔胜铉都是受到万千宠爱的明星,身边围绕着无数的工作人员,每一个人都是以他们为重的,时间长了,难免会觉得世界的重心向自己倾斜。


权志龙反复自我提醒崔胜铉现在是个病人,还是能感觉到耐心慢慢地耗光。权志龙觉得他已经做到爱得无微不至的极限了,逐渐开始压抑不住脾气,声音嘶哑得不行:“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觉得辛苦吗?我他妈也快被你折磨疯了。”


“这是你的真心话吗?”崔胜铉把被子从脸上摘下来,他的眼睛里盈满了雾气,看起来又脆弱又阴郁。


权志龙沉默了,他没有办法直白地告诉崔胜铉,他是真的觉得很疲惫,也有过很多不好的念头。他非常努力地想把崔胜铉拽出深渊,可崔胜铉不合作。权志龙就像背负着一个醉汉在前行,这个人非但帮不上忙,还施以反作用力,让他更加吃力了。


崔胜铉看着权志龙慢慢地套上衣服,轻声开了口:“如果你想分手了,那就告诉我吧,因为我永远不会对你说这两个字的。”


“别说了。”权志龙打断了崔胜铉,但是也没有看他:“我快迟到了,先走了。”


崔胜铉没有说再继续说话了,他又把整个身体蜷缩进被子里,像是回到了他的安全区。


“我让秉英哥买吃的过来。”权志龙逃也似地离开前最后说:“你好好休息。”


-TBC-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